[Freak Finger Selection]

蓝色、白色,照井壮捏出来的夏天


经过一年半的等待,终于等来了照井壮老师的瓷器新品。

前两天给照井老师写信的时候提到,距离上一次见面,一转眼就已经过去八个月了,老师的新品也将在今天正式开始出售。这样等待过程中的时间,真是过得又快又慢。

虽然等待的时间很长,但是刚好能赶上这个季节,又觉得相当凑巧。蓝色、白色,不就是夏天的餐桌上应该出现的颜色吗?!



这次的新品包括两部分,一部分是青线刻,另一部分则是照井老师的招牌白瓷作品。


有饭碗、深盘、浅盘、马克杯,还有两款多用小圆罐。

照井老师的青线刻,是我们第一次引进时就推荐给大家的。现在也成了老师的代表性作品。在成型的瓷土上刻画线条,用蓝色染料进行绘制,最后入窑烧制。调配的蓝色恰到好处,凹凸的线条增加手感。细密的青线时密时疏,十分有趣。


青线刻马克杯

有着超大手柄的青线刻马克杯,抓握起来十分舒适顺手。杯体部分,故意做的不很规则,感觉像是用手捏出来一般,也带着不同的心情。



青线刻饭碗

带有底座的饭碗,有着传统的样子,被描上了青线之后,沾染上了轻松的氛围。



深盘

大大的尺寸,十分万用!可以用来盛放炒菜、沙拉、炖菜、汤品、咖喱饭......



浅盘

手感十分厚实,在盘边描上了几圈简单的青线,素朴可爱。



带盖青线刻小圆罐

小小的尺寸,适合用来放小零食、佐料、咖啡糖。



除了青线刻,我们也对老师的其他作品充满了兴趣。记得第一次跟大家介绍照井壮老师时,就有讲到过,在日本有田工作的照井老师,虽然想烧制瓷器,但是完全不想按照传统的样子去做,想要抛掉瓷器光洁如冰的外貌,做出如陶土一般的物品。这样如陶土一样可爱的瓷器,就是我们这次要介绍给大家的白瓷部分。


和印象中的白瓷相当不同,没有光亮的表面,手感却很光洁。颜色上带着些许米色,十分温润。这次预订了两款白瓷作品,希望大家能够试着使用一下如陶器般可爱的瓷器看看。


带耳白瓷饭碗

在饭碗的两边捏出了两个小小的耳朵,为平素的白色饭碗添上了小小趣味。



白瓷带盖圆罐

比青线刻小圆罐大出了好几圈,如年糕一般可爱的白色圆罐,装什么都可以啦!



以上几件,希望喜欢。

现已上架店铺。

有关照井壮老师的详细介绍,请输入「照井壮」进行查看。:)
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Freak Finger | Powered by LOFTER